夜之安魂曲

因為要認證,lft淪為純追蹤用(笑
Ariz,灣家,文手一枚。
名字發音是阿利茲。

1. 藍雨。

大概是個人也是有缺陷的人,所以看到這麼和藹可親溫暖善良的藍雨就覺得人生真美好,學著黃少爆字數刷屏也無所謂了給三十二個讚(不

喜歡這個戰隊,因為他真的包容性很強,不需要說硬是把自己提高到某個階段才能夠繼續生存下去;藍雨不會叫少天閉嘴不刷垃圾話,不會催文州增加手速,不會罵鄭軒沒志氣,不會嫌季後賽才能大發揮的宋曉……連小孩子盧瀚文都能在那樣的環境下好好成長,這真的是個好戰隊。

私心點說,微草的風格大概就是我最怕的那種,像是準備升學考試前的大壓力一直環繞在身旁,兢兢業業,怕對不起所有人的愛所有人的在乎……所以我超渴望藍雨的空氣。不是微草不好而是我這個人從小到大就是在外給別人養著,回家住的時間少之又少,那個別人還是高要求總是認為我沒拿出全力來拚……也許我真沒拿全力,但在高壓逼威下我也已經失去了那個想要的心了。

我喜歡藍雨,喜歡他的不強制。他拋出了你想要的餌,你可以選擇要不要奮力一咬,如果你不咬對方不會打罵而是一臉可惜地看著你──甚至你根本就會願意自動咬上去,因為你知道你自己就能做到,而非別人逼著你你就能做到。

2. 雷霆

我喜歡這個互助的大家庭,非常喜歡。

就像前面說的我給外人養著,那戶人養了不只我一個,還有很幾個,身為裡面最大的女性我就事事都得參一手,小至互看不順眼我得插一手,大至惡意排擠我也得去處理。說我暴力也好,我不暴力誰來管那一群?你說養的人?她們只會說我個長女得去處理……然後那個總是事不關己的長子也可以樂得輕鬆自奔前程。

所以說啊,雷霆那種和樂融融互掐互容的環境真的是太好了。就把這個當成是長女的羨慕之情吧,你說肖時欽領下面一群還被小戴欺壓的時候苦不苦累不累?泥碼超鬱悶好嘛!但小戴會害隊長嗎?不會。我管那些小的會不會被反攻呢?隨時隨地都要怕他們聯手耍我好嘛!不是沒被耍過啊我,一群熊孩子。

還是雷霆好。真的。

3. 輪回

這個大概就是因為自己心有遺憾才會挑這戰隊吧。文中說了,就算小周在怎麼光鮮亮麗外面粉絲幾十卡車,在輪回之中他就是跟大家一樣的一般人,輪回四明星之一。

我的成長環境中,也有這麼一個「大哥」。但不同的是對方領頭跑的同時,不管後面的人,甚至是討厭後面的人追著他的腳步不放。很多時候很想說,這樣的大哥很討厭,非常討厭,但你又不能不承認對方有本錢做出這些事情,因為他顧著自己的前程飛,把一切都丟給我這個長女管。

而我不管,養我們的那些人又會說:「你是長女,該管。」

這就像是輪回內部出現了小周酷炫狂霸屌,然後把所有的事情都丟給江波濤處理,一有問題就說是九點水的錯,自己發光發熱籠罩住了整個輪回;大家覺得小周厲害的時候又很討厭他的酷炫狂霸屌──

可是輪回不是這樣的畫風。

所以我才會說輪回是我羨豔的。

很多時候吧,都會覺得小周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幾個角色之一,但都會覺得有這麼樣個性的人真的是太稀有了,若能夠出現在自己身邊那有多好。我不求靦腆,不求純情,不求他外表多讚內裡多強,我只求對方在領跑的時候能像小周一樣不會急迫地想要把人甩下,當別人需要的時候會主動伸出手去幫助。

反正那個「哥」也斷聯很久了,那個「家主人」我也決定躲很久了,也許哪天我也真的能夠忘掉了那時候的各種不滿委屈吧?至少不要在夢到了。

评论
热度(3)

© 夜之安魂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