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安魂曲

因為要認證,lft淪為純追蹤用(笑
Ariz,灣家,文手一枚。
名字發音是阿利茲。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想要把自己想到的故事跟人分享出來,而文字一直都比較吸引我。

好的文字能夠表達出作者想要述說的情感,能夠架構出引人入勝的故事,甚至讓讀者感受到內容的張力……而我這些都還在學習中。一本書會讓人想要一讀再讀,這是我認為一個作者最成功的案例。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應該還是那個想要寫出來些什麼。

不過就是自己總會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就停在了開端,長篇幾乎不完結,可以說我這個人耐性十分不足吧。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認識同樣的創作者。

曾經交往過很多一起書寫的朋友,有些現在沒聯絡了有些甚至擱筆了。但我還是覺得能夠認識這麼多人是自己最愉快的經驗。

另外就是能夠得到回應,我自認身為一個作者,沒有人在看你的作品,就很容易讓他塵封了。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會啊,通常都是卡住了。

就跟你手上沾了膠帶又摳不乾淨的那種難受感差不多。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腦子聰明且溫和不帶有惡意的,黑色短捲髮(慢

我認真的。黑色短捲髮我會從八十分開始起跳,眼睛漂亮就是九十分起跳(等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大概就是那種委屈。

我很討厭委屈的感覺,只要看到委屈的廠景我的心會揪起來。我大概還是吃傻白甜,一輩子安好平靜下去多好。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有些吧,不過更多是看我的內容來決定。

我要是寫科幻還在那邊揮舞魔杖那根本就是穿越了,我自己也比較喜歡寫架空就是了。同人對我來說主要就是補上那個不足,不要移動作品性還是較好的。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關係吧,角色本來就有特點了,但要怎麼將特點融入關係中而不突兀還是我在持續摸索的。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架空。

喜歡的大概是那種考據跟背景架構都比較嚴謹的作品,可能是歷史議題相關的(雙方參加了同場戰役),或是全息網遊的那種可塑跟未知性。有部分有跡可循的paro也不錯,譬如哈利波特paro。

擅長的話大概是網遊類的?畢竟對我來說那個比較天馬行空,好發揮,卻又不需要花費過多的時間在考據上。校園類也不錯,但職場啊各行各業啊就真的比較高難度,我會喜歡寫得很真實,可是一個「職場」二字卻又會因為工作內容而有所差距。

一直想寫卻沒創作的,大概是科幻吧,畢竟那不是我的領域。奇幻類也不太有把握,我對於字詞的抓用有時候龜毛到很可怕,我是會乾脆去找清來源的那種人啊。

創作了最多的,大概是那種帶有幻想因素的,不是奇幻科幻那種,而是日常中加了不科學因子的情況。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比較好寫,也不會出現考據失誤的可笑案例。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HE。

喜歡,擅長,寫最多的都是HE。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十分喜歡寫那種黑化掉的故事,雖然最後都是那種可笑的感覺,但從來都不是虐身的。

我喜歡看人的心靈壞掉。也可以這樣來說。

我寫文吧,一直都是那種「人生不如意已經如此之多,我為什麼還要寫虐文報社」的想法,就算心靈壞掉也是壞得讓主角自身感到幸福的那種,也許別人覺得不幸福但主角幸福就好了不是嗎?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我不想看(秒答

基本上如果非必要我不會寫,寫了估計是希望大家能夠把握時機珍惜身邊的人。曾經看過一篇很棒的同人,但直到最後主角還是沒能在嚥氣前成功跟身邊的人告白……我想說,不要這樣玩讀者好嗎?你們這些壞作者。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腦袋放空時想的,譬如做家事的時候。

不然就是聊天時出現的,大概就是唉唷這樣不錯耶!然後心情好就會寫不停了。

也有過因為別人的作品而激發了靈感,姑且稱之為三創吧。雖然每次我的三創都隱隱約約像是在看別人的二創寫,這個真的沒辦法了,改不掉那個感覺。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不要做出太超格的事情。

可以讓角色因為特定情況下而做出違背常理的事情,但絕對不能讓他的思想也違背常理起來,那個就是偏離了。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故事情節唄。

感情可以有,但故事架構崩壞了,我就受不瞭那個變形的感情了。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寫過長的,但我還是覺得短的故事比較方便且擅長。

長的需要耐心,而我總是缺乏耐心,極度地。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要OOC。

不要無理由的毀壞那個角色。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我基本上都不會回頭去看了,但我重來不刪掉。

那些都是個歷程,刪掉了等於少了一個我。然後人嗎一開始寫都是情情愛愛的,可是越後來你就知道要說接下來的人生我想和你一起度過,而不再是我愛你你愛我的膚淺話語。

黑歷史不是說假的,但有了黑歷史我們才有前進的方向。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參本過。

但我覺得出不出本看個人,我自己是不需要那個錢,也不想要出那個本。創作於我是放鬆休閒,而不是另一個煩惱的開端。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大概就是還看得到的估計就是還在關注這個LFT,你們還沒放棄我覺得頗意外。但我真的現在腦中只有翻車魚需要多少命中這種遊戲數據了,哪天腦洞噴發了我們在一起玩耍?

喔對了我不寫文但我是有在更新資料收集整理的。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基本上很多歌我都會被影響到,但那些歌很多都不是悲傷的,所以用不到(诶

评论

© 夜之安魂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