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安魂曲

因為要認證,lft淪為純追蹤用(笑
Ariz,灣家,文手一枚。
名字發音是阿利茲。

一開始就是被好友連袂推坑,雖然因為近戰我看到500章左右就堅持不下去的心理陰影我不肯看,最後落得一個「完結後我再看!」的答案。

然後全職完結了。

然後我開始看了。

我這個人啊,忒喜歡網遊中那些天馬行空的設定,你怎麼金手指我怎麼愛,因為你的創意夠……當然角色性格抓一抓比較好,太過頭了我也會看不下去的。

總之全職很合我胃口,一開場滿滿的網遊。

當時還真的想過說葉修不加藍溪閣嗎?有個後面力量不好嗎?後來蟲爹寫說了葉修要機動性不會加。

一開始還等著葉修狠狠地去把陳夜輝啊崔立啊等人的惡性給公開到媒體上,後來蟲爹寫說了葉修還是愛著嘉世,他不會計較那些人的舉動;他們只是太度不同罷了。

最初還蠻不喜歡劉皓跟孫翔的,可是越看越能明白這兩人的境遇也影響到了他們的發展,孫翔一開始沒怎麼受過挫折所以心高氣傲讓人想打,劉皓入嘉世時也是想著要拿個冠軍,後來卻發現再也沒拿過後心裡的不平衡導致了後面的舉動。

怎麼說呢?有點複雜的全職,可是很像人。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比較像人的角色,他們有喜有悲有多面向,不是一兩句話就能定義出他所有的面向……當然也可能是我喜好比較特殊,我可是能夠喊著整個Cap1最愛的就是最後那句miss a date,讓Cap最像人的一句話。

就像黃少給人印象深刻的話嘮,但你同樣不會忘了他的機會主義,在第十季全明星賽兩隊要重整的時候就這麼促不及防地一劍帶走大漠孤煙。

就像王傑希大家除了想到大小眼,還會想到他對戰隊的付出、中國好爸爸這個名號大家都會說,可是王傑希犧牲了多少東西才領著微草拿了兩次冠軍呢?大家都記得魔術師打法多炫,可是為什麼這麼炫的魔術師必須壓抑下來,又有多少人記得?

然後啊,一帆出現了。

確切來說,在我想停下全職腳步歇一口氣的時候,一帆出現了。他大概是讓人最印象深刻的配角之一,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到他在微草隊內的情況時想著快點離開快點離開,但我知道我一直在心中想著一帆快去找葉修,快。

一帆最像我們,有能力但也有平凡一面,運氣好的是他找到了能讓他能力綻放出來的一條路。

全職高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大概還是他的人物刻畫跟網遊場景,姑且不提人物刻畫有多好,網遊場景讓我覺得蟲爹真的有挖空心思地在想。

小說裡,一個場景你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可是我喜歡蟲爹在寫的時候讓你很有身歷其境地感受。我可以想像說身為一名近戰法師,哪些炫紋在我身體的哪處亮著光,我可以想像說一個炎女巫BOSS的外觀,還有他死去前的模樣,我可以想像吸血鬼格羅影刀客阿紅有多難纏,我可以想像整個流離之地長什麼樣子有什麼東西……

蟲爹他寫得很細,很細,細得很真實。

我把我整理一點點的資料丟出來給你們看看,大概就可以懂我的意思了:

魔法炫紋:通過不同的技能攻擊觸發產生,共五種,會漂浮在自身角色身邊30秒,由操作效果分為大中小三種,影響炫紋的攻擊力。30秒內透過用炫紋發射的操作來攻擊目標,自動追蹤的法術攻擊,只能被攻擊挑掉不然必中,殺傷目標同時給角色一個20秒的增益狀態。

  20等的為無屬性炫紋(攻擊最低,加移動速度,1級炫紋1%,最高20及增加20%),會在腳下出現。

  25等的為冰屬性炫紋(增加自身物防,炫紋擊中目標時會讓目標僵直,屬於冰屬性法傷,有50%機率讓目標進入減速效果,持續3秒。1級炫紋2%,等級越高,減速機率越高,效果越明顯),會全身泛著淡藍色光。

  30等的為火屬性炫紋(增加自身力量。帶有點範圍攻擊。滿階攻擊+125),會在雙臂上泛出紅光。

你還記得你讀的時候,有去注意過哪些地方亮什麼顏色嗎?還是就這樣掃過去呢?蟲爹有寫的。

炎女巫卡修

出沒地區及等級:烈焰森林

招式:

 焰之炫紋:施加到小怪身上。

 隕石星落:召喚大量的火焰隕石形成流星雨一般的效果攻擊範圍內的目標。以女巫為中心的一個圈內,空氣中冒起火星,地上枯木黃草竄起火苗,接著有大有小的火球急速墜下,覆蓋在整個圓圈之內。

除紅血外的暴走條件:

 暴走後特殊攻擊或狀態:死亡時會化身成一團烈火,接著一衝飛天,然後火焰熄滅。

外觀:

 法師系Boss。刷新後會站在篝火旁邊一兩神情狂熱,手提頂端是一團看起來是在跳動燃燒的烈焰形狀符文的極長法杖;森林中的哥布林小怪會被吸引過來,在篝火邊唱唱跳跳,看起來就是在做什麼儀式。攻擊篝火會引起怪的注意力,炎女巫會群加焰之炫紋到小怪身上。霸體狀態下會身體泛著紅光。

掉落材料:烈焰石

首殺:君莫笑、風梳煙沐、寒煙柔、包子入侵(殺了3.5個小時);第二次是霸氣雄圖殺掉(敵人為六個聯手公會+賀武)。

吸血鬼格羅只是個副本隱藏Boss,而蟲爹也沒有吝嗇於豐滿化這個過場的NPC:

吸血鬼騎士格羅(「吸血鬼騎士格羅有復活的跡象,請冒險者小心。」):

 身材不高大,身著漆黑盔甲,蒼白面容,雙眼血紅,右手持有腥紅狹長光劍,左手撐一面畫有蝙蝠的紋章盾。出現機率最低。會釋放蝙蝠群,被攻擊到的將會成為飼料,吸血鬼騎士打多少%血到飼料玩家身上,自身就恢復多少%血,紅血狀態的話就是飼料最多可以五個玩家都是飼料。

我們也可以看看另一個副本隱藏Boss,阿紅:

影刀客阿紅:

 紅衣刀客,紅髮紅刀鞘臉上有條紅刀吧,眼睛也是赤紅色(眼睛越紅戰鬥力越強)。最難的一位,狂劍士和劍客的綜合體,右手持刀,右腰別了把短刀,經常會用左手拔刀偷襲,玩家最需注意的就是這個「左手刀」。沒有固定出現地點,隨時可能閃出。背景設計上是為了躲避追殺逃入一線峽谷,於是把闖入峽谷的玩家誤認為追殺的仇人而大打出手。紅血狀態(雙眼紅得泛光,眼珠眼白都看不太清)會使用「劍影步」,會分身成五個,都是真身而非虛影,持續時間20秒,期間每個分身受到的傷害為原本的五分之一。

然後流離之地:

流離之地

 特色:28~30級地區,一群無家可歸流浪人群的聚集之地,崇尚力量及強者,小怪是形形色色的流浪者。

 景象:有不少破舊土房、矮斷牆的存在,土防多為破屋、殘缺不堪,有的有窗戶,有的乾脆牆破上一大塊。

 副本名稱及條件:流離之地。5人副本,28等可入,30等以上成績無效。一天三次。

 副本景色描述:座落在一處荒舊城堡內,迴廊岔道很多,尾王在城堡後花園。聚集了流離之地裡最強的一幫流氓混混。

 隱藏Boss:

 隱藏Boss材料:

 Boss:

 流離之地的統治者托亞:尾王,會的技能過多,有點類似散人職業的王。緋紅色的皮衣褲,腰上掛條鐵鍊,一頭五顏六色的長髮,看起來像是名叛逆青年。紅血時速度加快、技能更加多變。

 小怪:流氓、小偷

 副本紀錄第一名:藍溪閣隊伍00:30:45:66→君莫笑、寒煙柔、包子入侵、風梳煙沐、楓樺00:28:01:27→藍溪閣隊伍00:26:31:55→藍溪閣隊伍00:24:41:46→君莫笑、寒煙柔、包子入侵、風梳煙沐、一寸灰00:22:35:22→君莫笑、寒煙柔、包子入侵、風梳煙沐、一寸灰00:22:29:57

對於一個喜歡看網遊設定的人來說,蟲爹寫得,真的很細,很讚。

我看全職的點很多時候都不跟大家一樣,大家可能記得清清楚楚哪些角色怎麼樣,我更在乎的卻是這些支離破碎的細節,他組成了整個榮耀世界背景。

如果你是設定控的,歡迎一起加入吐槽蟲爹設定哪裡又出問題大隊,你會發現這個榮耀世界很美、很廣大,你甚至會希望他出現,縱使他多多少少也有些讓人哭笑不得的BUG,可是你還是愛這網遊。

至於後面滿滿的電子競技劇情也離不開網遊部分,所以我還是看得挺開心的。後半部的確更多的是看角色,但也請不要忘了最基礎的網遊背景設計。

然後對於後半段我只想說。

喻隊我愛你。

以上。

评论(2)
热度(1)

© 夜之安魂曲 | Powered by LOFTER